0379-67876633

新闻中心
NEWS

锻造行业模具与润滑现状及其发展方向
发布者:小润  发布时间: 2017-12-23 15:23:34

      锻造工艺加工的零件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发电、船舶、汽车、工程机械及机床等领域。锻件可分为模锻件和自由锻件,其中模锻件的比例约占70%,模锻件中汽车锻件约占70%。锻造模具是金属成形中的重要工艺装备,锻模的设计、选材、制造质量及其成本不仅仅影响锻模寿命和模锻件成本,还直接或问接地影响模锻件内部组织、几何形状、尺寸、质量以及模锻件的交货周期…。模具制造技术是精密成形的关键技术,例如精密复杂冷温锻模技术,我国冷温精锻企业掌握了冷温精锻件尺寸精度、模具变形控制与补偿的关系,在模具生产中可达到较高的技术指标,如:齿轮模具型腔尺寸精度达到O.005~0.01m; 冷锻齿轮零件达到7级传动精度,可替代齿形切削加工;表面粗糙度值砘≤10胁;齿形模总寿命达5万件以上。

123-0dc45

      润滑对锻件生产的影响是综合陛的,远不限于降低工件与模具接触表面之间阻碍毛坯金属材料塑性流动(充满模膛)的摩擦,起到减小变形力、提高模具寿命的作用;实际上,润滑涉及到锻件生产过程的各个方面,例如:可降低变形总载荷10%~20%,提高变形均匀性,提高锻件组织与性能的均匀性和稳定性,改善锻件表面质量等。因而直接影响企业竞争力。近几年,在国内经济环境好转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的推动下,我国锻造行业有了较快速度的发展,2009年模锻件产量达到了531万吨。锻造企业对高质量、长寿命的模具和绿色环保的模具润滑剂需求更为紧迫,也促使国外模具材料、模具加工设备、模具修复技术及模具润滑剂的大量进口,国内锻造企业也在积极研究开发长寿命模具技术和绿色环保的模具润滑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