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9-67876633

新闻中心
NEWS

关于静触头和动触头的那点事你知道多少?
发布者:小润  发布时间: 2017-12-23 14:29:53
  说起“静触头和动触头的那点事你知道多少”这个话题,今天小润作为静触头的专业生产厂家就来跟你聊聊吧!
  动触点和静触点的区别:开关和继电器接触器随执行机构动作的触点为动触点。不随执行机构动作的触点为静触点。通俗说,静触点无论有无动作与否都是静止不动的。而要实现电路的通断控制,动触点会有一定的行程与静触点接触或分开,动触点是能产生运动的。只有动触点的位置改变才会导致电路状态的改变。用家用插座来比喻:插座是静触头,插头是动触头。在高压开关中,装在手车上的将开关接入系统的两臂即是动触头,固定不动的和静锄头配合使用的就是静触头。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图纸上的低压配电箱系统图中,断路器的画法通常都是:带“X”符号一端为断路器的静触头;另一端为断路器的动触头,有的地方也叫触刀。
  那为什么断路器的静触头要接在电源侧,而断路器的动触头要接在负荷侧呢?有规范依据吗? 有,当然有,没有规范依据来做设计,那不是我的风格。查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低压电器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254-2014第5.0.1 开关、隔离器、隔离开关的安装应符合产品技术文件的要求;当无要求时,应符合下列规定:电源进线应接在开关、隔离器、隔离开关上方的静触头接线端,出线应接在触刀侧的接线端。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因为低压断路器的主要熔体熔丝都位于断路器的触刀侧,也就是动触头侧。如果将动触头接到电源进线端,人们在更换熔体等操作时易发生电击事故。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如何维修触头的常见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