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9-67876633

新闻中心
NEWS

如何维修触头的常见故障?
发布者:小润  发布时间: 2017-12-23 14:31:55
  1、触头金属表面日久氧化或表面产生积垢,从而造成接触不良。检查时,应先拆开观察,若银触头氧化,可不用处理,因为氧化银不影响其导电率;若铜触头氧化,可用小刀轻刮,或用锉刀细心锉。在处理过程中,应保持触头原来的形状。触头上的积垢可用四氯化碳清洗,清洗中不准吸烟及有火源。
  2、金属气化,弹簧损坏。由于电弧的作用使金属气化,电源电压太高或太低等原因造成触头磨损,修理时需检查触头的超行程值(即当静触头移去后动触头压到与支架相碰时移动的距离),若超行程比原来小一半,应更换触头。
  3、触头因受机械损伤使弹簧变形,造成压力不够。在修理时,可用一纸条来测定触头的压力。具体作法是将一条比触头稍宽的纸条夹在动、静触头之间,用手拉纸条,若纸条很容易被拉出,说明触头压力不够,应更换弹簧。用纸条测定触头的压力需凭经验,一般小容量的电器,稍微用力纸条就可拉出,较大容量的电器设备触头,纸条被拉出后有撕裂现象,一般认为这样的触头比较合适,若纸条被拉断,说明压力太大,需调整。
  4、因弹簧压力不够,触头闭合时发生跳动或灭弧装置失效而不能熄弧等都会造成触头烧坏。修理时,应先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再把触头凸凹不平的部分锉平,但不能改变原来触头的几何形状,必要时要更换触头。